菜单
菜单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公众参与 > 民生实事 > 专题专栏防灾减灾

深圳防灾减灾技术研究院召开第一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信息来源: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8-12-10 A-A+ 视力保护色:

  12月8日,深圳防灾减灾技术研究院召开第一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论证社会化应急物资装备综合保障平台(雷霆应急邦)等项目建设方案。

  国际减震学会主席、中国工程院院士周福霖受聘为学术委员会主任,防灾减灾救灾领域20多位权威专家受聘为学术委员会委员。

  市政府副秘书长王刚出席会议并致辞。

  首先,专家们对防灾院的建设发展提出了一系列指导意见和建议。

  周福霖院士指出,防灾院的规划和筹建工作大格局、新高度、宽视野,快进展。

  建设防灾院恰逢其时,对适应和满足国家的重大战略需求意义重大,希望防灾院能够成为引领全国防灾减灾领域技术发展和产业化应用的龙头,成为引领防灾减灾新技术应用从成长阶段迈入爆发阶段的龙头。

  王刚副秘书长强调,防灾院以研发为根,以产业为本,短短半年时间,依托部、委科技力量,集聚产业资源,聚焦成果研发运用,形成了一大批新技术、新项目、新成果,例如社会化应急物资装备综合保障平台(雷霆应急邦)等项目。

  防灾院面临重大需求,面临重大机遇,要以改革为动力,坚持机制创新,希望各位专家一方面通过多种方式对防灾院的建设发展多加指导,另一方面推动各位专家所在单位所在领域与防灾减灾深度合作。

  希望防灾院把握好机遇,加快自身发展,突出好重点,发挥示范作用,搭建好平台,形成聚集效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