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菜单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公众参与 > 民生实事 > 相关政策专栏

深圳防噪声污染 3年行动方案发布

信息来源: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2-07-27 A-A+ 视力保护色:

  《深圳市环境噪声污染防治行动方案(2022-2024年)》(以下简称《行动方案》)于近日印发。

  《行动方案》明确,到2024年:全市噪声治理体系日益健全,噪声防控能力进一步加强,形成齐抓共管的噪声污染防治机制,交通、施工、社会生活和工业噪声污染得到有效控制;噪声严重污染区域的声环境质量得到改善,噪声敏感建筑物得到有效防护;全市声环境质量监测网络进一步完善,覆盖全市功能区、区域、道路的声环境质量自动监测网络初步建立;群众反映的突出噪声扰民问题得到缓解。

  《行动方案》提出10条综合性的噪声污染防治工作措施,从规划源头预防、四类噪声防治、持续加强监管等全流程覆盖了噪声污染防治工作的全过程。针对深圳市声环境质量和噪声污染现状,及市民关心关注的各类噪声污染问题,狠抓道路交通、施工场地、工业企业和社会生活四个重点,制定了详细具体的工作任务,同时制定并细化噪声分类管理名录任务,提出建立“规划—设计—施工—验收”全流程噪声控制机制。 

(来源:深圳商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