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菜单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公众参与 > 民生实事 > 相关政策专栏

坪山规划打造慢行过街系统 将统一道路设计标准,逐步实现人车分隔

信息来源: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0-08-13 A-A+ 视力保护色:

  记者昨日从坪山区获悉,坪山区政府近日发布《坪山区城市道路设计指引2.0(试行)》(以下简称《指引2.0》)将统一和优化坪山道路设计标准及相关技术指标,打造慢行交通友好城区,为建设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的创新坪山打造人性化、生态化、可持续发展的道路系统。

  据介绍,坪山区于去年10月印发了《坪山区城市道路设计指引(试行)》(以下简称《指引》)。《指引》从道路横断面形式、慢行系统、无障碍设施、过街渠化岛、道路绿化、公交系统、稳静化交通、智能交通及人行道透水砖、路缘石尺寸材质等方面进行标准化、统一化、精细化设计规定,致力提高坪山区道路整体设计、建设水平,实现道路建设的规范、安全、绿色、舒适。经过半年试行,《指引》已较好地运用到道路设计中,取得了预期的效果。

  今年,坪山区交通轨道管理中心根据实际应用情况对《指引》部分内容进行修编,升级形成了《指引2.0》。《指引2.0》坚持现代城市交通设计与“以人为本”相契合,以品质化、精细化设计推动道路设计制度建设,增加了缆线型综合沟与综合管廊、坪山特色护栏以及街景一体化等内容,同时对道路标准断面、人行道板砖及路缘石尺寸等内容进行了修编,创新塑造坪山区“特色化”友好道路空间。

  进一步优化慢行系统过街形式,通过将“锐角相交”改为“直角相交”等方式,进一步缓解自行车流线与机动车流线、人行流线的冲突,更好地将行人与车辆分隔,最大限度保障出行者安全。

(来源:深圳商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