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菜单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公众参与 > 民生实事 > 相关政策专栏

深圳将加快构建高水平“1336”养老服务体系

信息来源: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0-06-18 A-A+ 视力保护色:

  日前,深圳市政府常务会议原则审议通过了《关于构建高水平“1336”养老服务体系的实施方案(2020-2025年)》,未来5年,深圳将推动实施17项工程、67个项目,加快构建高水平的养老服务体系。

  “今年是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我们将持续聚焦脱贫攻坚、聚焦特殊群体、聚焦群众关切,大力推动事关民政事业长远发展的重点工作取得切实进展。”深圳市民政局局长廖远飞表示:

  一是全力抓好民政公共服务设施和智慧民政信息化平台的建设,全面强化和提升深圳民政公共服务能力,加快实现社会救助、殡葬服务、婚姻登记等服务“一网通办”。

  二是加快构建高水平“1336”养老服务体系。日前,深圳市政府常务会议原则审议通过了《关于构建高水平“1336”养老服务体系的实施方案(2020-2025年)》,未来5年,深圳将推动实施17项工程、67个项目,加快构建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为支撑、医养康养相结合,覆盖市、区、街道、社区、小区、家庭6个层级、高水平的养老服务体系,加快实现“老有颐养”。

(来源:南方plus客户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