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菜单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公众参与 > 民生实事 > 专题专栏民生科技

市妇保院将建5G智慧医院 探索远程手术项目建设

信息来源: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0-04-17 A-A+ 视力保护色:

2_副本.jpg

签约现场

  4月17日,深圳市妇幼保健院和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分公司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互联网+医疗健康”和智慧医院建设方面建立紧密务实的战略合作关系。

  根据协议,双方将在5G科技创新领域方面开展全方位合作,规划和建设基于5G技术的新一代智慧医院基础设施,加快推动建成基于5G技术的新型智慧医院标杆,探索基于5G技术的患者健康监控、病情远程监测、院前急救、远程手术、术后随访、康复保健等医疗保健全流程上的智慧医疗项目建设。

  深圳市妇幼保健院院长姚吉龙表示,深圳市妇幼保健院作为深圳妇幼保健领头单位,将积极落实国家发展战略,跟随5G步伐,积极推动5G技术在妇幼保健领域的融合创新。此次与中国电信合作,他希望双方充分整合资源、发挥各自优势,围绕“互联网+医疗健康”,在5G基础设施建设、5G医疗保健应用合作、智慧医院等方面开展广泛合作,进一步提升患者就医服务体验,优化服务流程,加速医联体建设,升级院内核心系统,实现医疗保健资源上下贯通,构建优质、便捷、全方位、全周期的医疗保健服务模式。

  “本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对于我院进一步加快智慧医院建设、构建5G医疗网络、实现‘区域领先、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现代化妇幼保健院’目标具有重要意义”,姚吉龙表示,未来该院将继续努力为深圳市妇幼健康事业做出更大贡献。

  深圳电信总经理李胜飞表示,中国电信将携手深圳市妇幼保健院,优势互补、深度融合,推进5G智慧医疗新模式的探索与实践。充分利用5G网络、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等现代化信息技术手段,打造全方位的智慧医院,为深圳市妇幼保健院构建5G智慧医院提供全方位信息化支撑和解决方案,推动医院医疗保健服务水平全面提升,更好地服务保障妇幼健康,提升群众看病就医的获得感和健康幸福指数,助力健康中国。

(来源:深圳新闻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