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菜单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公众参与 > 民生实事 > 专题专栏民生科技

前海1月起全面应用电子发票

信息来源: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0-01-03 A-A+ 视力保护色:

  1月1日,深圳市税务局在前海率先实现纳税人全面使用电子发票。企业领购增值税普通发票中文二联版、通用定额发票等纸质普通发票,在前海成为了“过去式”。

  深圳市税务局副局长李伟表示,在前海全面推广电子发票,是税务部门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优化营商环境要求的具体举措,是助力税收治理能力提升的实招之一。据了解,纳税人可自愿选择增值税发票公共服务平台或深圳市区块链电子普通发票平台开具电子发票,从多种电子开票的方式中任选其一,整个过程方便快捷。

  记者了解到,从2019年10月开始,深圳市前海税务局通过公众号辅导、现场答疑、短信通知、专项培训等多种渠道,全面推广电子发票平台。至1月1日起,前海纳税人开具和使用普通发票基本实现电子化。

  而使用区块链电子普通发票平台来开通电子发票则一直是深圳的科技创新“特色”,早在2019年8月,深圳就率先上线区块链电子普通发票,至今已开具近1500万份,开票金额超过96.4亿元,覆盖了餐饮、零售、交通、住宿等多个民生领域,为日均约2万人次的深圳市民节省了宝贵的开票时间。前海税务局局长陈维忠表示,此次在前海全面推广过程中,区块链电子发票凭借其不依托任何硬件、不限票量、不限票额、线上自助开通、无需抄报税等优点受到了纳税人好评。

  (来源:深圳特区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