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菜单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公众参与 > 民生实事 > 专题专栏民生科技

深圳全国首发家庭生活垃圾分类指引:科技赋能探新路

信息来源: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9-08-21 A-A+ 视力保护色:

南山区垃圾分类督导员在集中分类投放点,定时定点督导居民进行垃圾分类。

  每天19时一到,深圳南山区“互联网+”垃圾分类督导系统——“E嘟在线”的打卡页面上,逐渐变成蓝色一片,每一个闪动的蓝色图标,就代表一名垃圾分类督导员上岗了。

  这一幕,是深圳近年来为切实做好垃圾分类,大力推行“集中分类投放+定时定点督导”住宅区分类模式创新的一个缩影。

  作为全国先行实施生活垃圾强制分类的46个城市之一,深圳是典型的经济大市、人口大市和环境容量小市,不到2000平方公里的土地上生活着2000多万人口,每天产生的生活垃圾达2.85万吨,给城市持续健康发展带来巨大压力。

  从发布全国首份《家庭生活垃圾分类投放指引》,到率先探索“集中分类投放+定时定点督导”,再到推出垃圾焚烧烟气排放的“深圳标准”。如今,这座以“敢为人先”著称的创新之城,正依托社会力量、专业力量相结合的工作思路及“大分流、细分类”的推进策略,不断完善顶层设计,建立分流分类、宣传督导、责任落实三大体系,以市、区、街高效联动,全力破解垃圾分类难题。

  (来源:深圳特区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