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菜单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党建园地 > 基层党建专栏

超算中心举办迎七一党性教育活动

信息来源: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2-06-24 A-A+ 视力保护色:

  6月17日,超算中心在科研楼二楼多功能厅开展党性教育活动。活动特别邀请了深圳市人大刘育雄老师,面向超算全体工作人员开展国际形势教育、国防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和党性教育。刘育雄同志退役前为我军某部政委,多次带队参加亚丁湾护航和战略值班等重大任务。刘育雄同志以自身经历为主线,通过一个个鲜活的事例,分享了他对国内外安全形势的认识,讲述了中国军人的家国情怀、执着与坚守。

图片1_副本.jpg

  刘育雄同志三个小时的党课,在全体党员和超算骨干心中,引起了普遍共鸣:

  同志们意识到,我们不是生活在一个和平的世界,而是生活在一个和平的国度。要认识和理解中国周边战略安全环境,提升国防安全意识。

  同志们认识到,世上没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作为超算人,我们应该向中国军人学习忠诚使命、无惧担当。

  同志们更是感受到,我们的征途是星辰大海,生活需要诗和远方。与自己的时代狭路相逢,机遇难得,唯有撸起袖子加油干。因为没有等出来的荣誉,只有干出来的精彩。

  超算中心主任冯圣中主持了党性教育活动。冯主任指出,当前正值超算二期攻坚的重要阶段,刘老师为我们讲述的中国军人“为战而生、向战而行”责任担当精神,“吃人间万般苦、干惊天动地事”的无私奉献精神,正是我们超算人学习借鉴的榜样。超算人要化精神食粮为干事创业的动力,勇扛科技创新大旗、打造经济社会发展和产业升级的强劲引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