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菜单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党建园地 > 基层党建专栏

评审中心党支部参观文天祥廉政教育馆 感悟爱国精神廉政之风

信息来源: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1-12-03 A-A+ 视力保护色:

  为深入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活动,引导党员干部筑牢反腐倡廉的思想防线,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2021年11月30日,评审中心党支部组织党员、积极分子前往文天祥廉政教育馆进行参观学习,学习文天祥“济世爱民、清正廉洁、危难救国、勇于担当、忠诚不渝、丹心永驻、抵御利诱、取义成仁”的崇高情怀、宝贵品格和清正家风。

图片1.png

图片2.png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党员们认真聆听了文天祥的生平事迹和“两袖清风”的廉洁故事。讲解员介绍,文天祥卸任回乡,乡人看见随从行李众多,以为文知府发大财了。文天祥领会其意,令人将箱笼打开,尽是宁国当地出产的蒲扇,并亲笔题写“清风”二字,将扇子馈送乡民,乡民大赞:“通判知县,腰缠万贯;提刑知府,金银满斛,唯有文知府两袖清风。”

图片3.png

  在文天祥的浩然正气下,党员干部们深感斗志激昂,激发起深深的爱国爱家情怀。随后,大家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关于全面从严治党论述摘编》,进一步加深党员们对党风廉政建设的再熏陶和再提高。

图片4.png

  党支部书记侯斌同志要求,深入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活动,在全中心形成崇尚廉洁的良好风尚,增强中心员工的纪律规矩意识和实干担当精神,营造中心上下清白做人、干净干事的良好氛围。

图片5.png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