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菜单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党建园地 > 基层党建专栏

超算中心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信息来源: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1-08-18 A-A+ 视力保护色:

  2021年8月16日,超算中心党总支在二楼多功能厅举行“党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组长何春华同志、组员刘宁、赵思思到会指导。

11_副本.jpg

  超算中心党总支书记、中心主任冯圣中同志分享了题为《雄关漫道真如铁——从中国超算发展历程谈起》的党课。本次党课以中国超算发展历程为主线,呈现了共产党人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大力协同、勇于攀登的伟大精神的生动实践,让我们不仅领略了中国超算的发展历程,也使我们明白了作为超算人的使命担当。

2_副本.jpg

  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组长何春华指出冯主任的党课将百年党史的精神穿插到超算的发展中,很好地回答了“超算为什么能、超算为什么行、超算为什么好”的问题。何组长要求超算全体党员要认真做到以下几点:一是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使我们更加深切地感受到中国共产党为国家、为民族所付出的巨大牺牲、做出的伟大贡献,能够深刻地理解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要不断增强历史定力,增强在党的领导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志气、骨气、底气。党的领导是我们事业发展的坚强后盾、党建工作也是手术刀,我们要拿好、用好这把“手术刀”;二是要对标世界标杆城市,充分发挥科学的力量将超算中心二期建设成为精品工程、样板工程;三是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按照标准化、制度化、政治化的要求将基层党建工作抓紧、抓实。加强思想建设、作风建设,充分发挥党总支、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让党旗在超算的每一个岗位高高飘扬。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 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全党必须准备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通过冯圣中同志的分享,与会者对此也有了更深的认识。作为超算人更应该汲取精神力量,在二期建设的过程中发挥舍我其谁的大无畏精神;获得思想财富,在实践中学习、在学习中成长;强化实干作风,实事求是、落地落实,杜绝官僚主义形式主义,以大格局、大视野、大战略,开创超算新局面,为深圳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为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贡献力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