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菜单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党建园地 > 基层党建专栏

监督处党支部组织参观“先行之路——深圳经济特区档案文献展”

信息来源: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1-06-11 A-A+ 视力保护色:

  为贯彻落实市科技创新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2021年5月27日下午,监督处党支部组织党员到深圳市档案馆参观“先行之路——深圳经济特区档案文献展”。

  据了解,《先行之路——深圳经济特区档案文献展》由深圳市档案局、深圳市档案馆主办,全面呈现深圳经济特区天翻地覆的历史变迁,献礼建党百年。本次展览共展出文件、图片、实物、视频等档案资料近1400件,用档案文献串联起别样“特区记忆”,让市民一览波澜壮阔的“深圳篇章”。

  展览共分序厅“历史选择了深圳”和主厅“艰难破冰锐意改革”“打开国门对外开放”“大鹏展翅辉煌蝶变”“先行示范谱写新篇”四个部分,展现了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多年来的壮阔历程和辉煌成就。党员们循着参观路线,认真品读展出的各种物件,大家不时驻足凝视,小声讨论。展出的一张张见证历史的照片,一份份泛黄的文件,一件件值得说道的老物件,讲述了特区从诞生到成长的一步步历程。深圳经济特区改革开放的历史成就,让大家深受教育。观展结束后,大家回想与深圳有关的奋斗岁月,诸多感慨涌上心头,纷纷在出口处的“档案墙”,写下自己在深圳的故事。

  四十余载风雨兼程,深圳以大胆探索、大胆实践,以敢闯敢试、敢为人先的改革精神从坐落在南海边的边陲小镇成长为如今的国际化都市。展望未来,我们相信,这座城市的未来一定更加美好,更加让人向往。

111_副本.jpg

2_副本.jpg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