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菜单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党建园地 > 基层党建专栏

党史学习教育联合体第一次联学活动隆重举行

信息来源: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1-04-20 A-A+ 视力保护色:

  为强化党史学习教育效果,鹏城实验室牵头,深圳超算、深圳湾实验室、平安科技、清华大学深圳研究院、中科院深圳先进院、中国银行河套皇岗分行等六家单位共同建立党史学习教育联合体。

  2021年4月16日下午,党史学习教育联合体第一次联学活动,在资本市场学院大教室举行,共计240余人参加学习。

  本次联学活动由鹏城实验室领导杨世强教授主持,深圳市委党校王鑫教授围绕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这一主题,从百年党史的辉煌成就、艰辛历程、历史经验中回答了“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和实践逻辑,进一步加深了与会人员对马克思主义世界观和方法论的理解,坚定了马克思主义的理想信念。

3_副本.jpg

党史学习教育联合体代表合影

  本次党史学习教育在全员齐声合唱国歌中开启序幕,在嘹亮的国际歌声中落下帷幕,与会代表纷纷肯定了本次活动的价值。鹏城实验室杨世强教授指出本次活动形成了党史学习教育“朋友圈”,构建了共学党史、共话党建的新模式,有利于发挥各单位优势,深度挖掘学习资源,探索创新学习方式,使党史学习教育高质量向纵深发展。深圳湾实验室党委书记胡小军指出此次活动有利于党史学习与科研工作深度融合,引导科技工作者真正把党史学习教育的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科研工作高质量开展的强大精神动力。深圳超算党总支书记冯圣中感谢王鑫教授深入浅出的讲解,希望后续能有一系列的课程指导大家学习,帮助广大科技工作者增强信心和动力,自觉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力量,立足科研岗位,勇于攻坚克难。

  此次学习进一步增强了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信心和动力,大家纷纷表示将充分把握此次联学的机会,吸取历史宝贵经验,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4_副本.jpg

党史学习教育联合体第一次活动集体活动

  “所贵乎史也,述往以为来者师也”深圳超算的党员通过此次学习同志们表示将以史为鉴,在超算二期建设中提高观察、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不断增强工作的预见性、科学性、创造性和主动性,用实际行动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