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菜单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党建园地 > 基层党建专栏

“三月春风满人间,两会学习精神棒”党内民主生活会

信息来源:深圳市科技创新局 发布时间:2017-04-01 A-A+ 视力保护色:

  

  2017年3月30日下午15:00,南京大学深圳产学研基地联合党支部开展了“三月春风满人间,两会学习精神棒”的党员民主生活会。党员同志们参加了此次民主生活会,会议由支部书记叶育成主持。

  叶书记就今天的民主生活会提出四个议题,即党员同志的自我介绍、党支部2017年支部学习计划、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意见》文件精神、鼓励积极分子向党组织靠拢。

  

  首先,民主生活会由每一位党员同志做简单的自我介绍开始,初步相互了解。期间白成同志除自我介绍外,还分享“两学一做”的心得体会。

  

  其次,宣传委员韦丽沙提出党支部2017年支部学习计划,主要内容有:(1)民主生活会开展计划;(2)党员“走出去服务”活动计划。市内活动以服务福利院、敬老院为主题。市外活动可结合香港回归二十周年、国家粤港澳大湾区城市群发展规划构想以及“海洋经济带”建设战略为主题,举办与之相关的主题活动。党员同志们对此活动积极踊跃发表意见,针对活动意义、活动基本内容及实施可能性等方面展开讨论。(3)建议建立基地支部的公众号,以便今后发布相关精神文件及活动报导。

  

  接着,李婷婷同志就以《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意见》文件为学习内容,针对“常态化”、“制度化”做解读。叶书记补充相关内容并嘱咐党员同志会后继续学习文件内容。

  

  最后,叶书记就基地内入驻的企业里发动中高层员工入党提出相应的要求,会后根据实际情况积极带动积极分子向党组织靠拢。

  党员同志们对四个议题经过热烈讨论,宣传委员及组织委员收集各方面意见,对支部的民主生活会及外出活动做进一步细化方案,丰富党员生活,加强队伍建设,增强党员内部凝聚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