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菜单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党建园地 > 基层党建专栏

装备处党支部赴虚拟大学园宣讲交流承接国家重大科技专项政策

信息来源: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9-07-22 A-A+ 视力保护色:

  7月18日,装备处党支部面向虚拟大学园成员院校,就承接国家重大科技专项政策召开宣讲交流会。

  文莉处长首先向虚拟大学园成员院校介绍了我市科技计划管理改革方案,就深圳科技计划管理改革22条举措和改革后“一类科研资金、五大专项、二十四个类别”的科技计划体系特点进行了系统性介绍。之后,文莉处长就本次科技计划管理改革中协同创新专项新设的承接国家重大科技项目进行了系统宣讲。从该计划的设立背景、设立目的,申请条件、项目执行模式、支持强度等作了详尽的介绍,并就项目申报过程中需要注意的操作细节事项进行了细致的提醒。

  随后的提问环节,参会的各家成员院校代表们就该新计划的内容、要求积极提问,并与装备处工作人员交流了实际项目申报过程中可能遇到的问题及其解决途径。除承接国家重大科技专项的交流外,参会代表还就目前正在受理期的基础研究面上项目申报问题进行了咨询,装备处人员一一给予了解答和操作指导。

  承接国家重大科技专项计划,是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广东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鼓励国家重大科技成果在深圳转换,支持国家重大科技成果完成从研发到产业化的“最后一公里”而设立的计划类别。装备处在牵头组织该计划实施的过程中,力图按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采取多种形式调研交流,把调研成果纳入决策参考,推动调研成果落实,使承接国家重大科技专项计划真正作用于推进国家重大科技成果的转化过程,践行科技创新干部的职责与使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