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菜单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党建园地 > 基层党建专栏

走进历史,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创新中心党支部在南头古城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信息来源: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2-11-04 A-A+ 视力保护色:

  近日,为提升党员政治担当意识,激发党员学习热情,创新中心党支部创新活动形式,联合虚拟大学园成员院校深圳研究院各党支部在深圳市南头古城开展了“走进历史,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主题党日活动。

图片13_副本.jpg

  南头古城,又称“新安故城”,是深圳特区成立前宝安县政府所在地,被誉为“深港历史文化之根”、“港澳源头”,是深圳城市的原点。南头古城见证了深圳城市中心的“迁移与回归”,是历代岭南沿海地区的行政管理中心、海防要塞、海上交通和对外贸易的集散地,具有极高的社会价值和历史价值,目前是深圳市“四史”学习教育实践基地之一。

  参观学习结束后,创新中心党支部书记王剑华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与会党员结合科技创新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发言,对如何通过党建有效促进中心工作水平和业务能力的提升进行了探讨。

图片14_副本.jpg

  在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全国各地干部群众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之际,创新中心党支部携手成员单位走进南头古城,党员们真切感受到了岭南人勤恳务实、敢为人先的优良传统和忠国守疆、致诚至志的高尚品德,进一步增强了爱国主义情怀和文化自信。大家纷纷表示将以史为鉴,用昂扬的斗志和饱满的热情切实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继续秉持初心和使命砥砺前行,恪守本领底线,不断提高立德树人的综合能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