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菜单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党建园地 > 工作部署专栏

坚持党建引领探索“委区共建”助力深圳高新区再添新引擎——市科创委赴坪山区开展迎接建党99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信息来源: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0-06-26 A-A+ 视力保护色:

  为庆祝建党99周年,擘画深圳国家高新区坪山园区建设蓝图,谱好党建业务工作融合发展新篇章。6月23日,市科创委党组书记邱宣一行70人,赴坪山区开展迎接建党99周年主题党建活动并参加坪山高新园区建设专题研讨会。

  一、集思广益,专题研讨坪山高新园区规划建设

  6月23日上午,专题研讨会在燕子湖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市科创委、区科创局及有关部门近百人参会。市科创委党组书记邱宣,坪山区委书记陶永欣,坪山区区长李勇,市科创委党组成员黄臻,市科创委党组成员邓晓俊,坪山区副区长陈华平等出席,会议由邱宣书记主持。


0_副本.jpg


研讨会现场

  会上,市科创委区域处、高新区办的相关负责人,就工作机制、委区共建、资金统筹、创新平台进驻、高新区规划等方面内容与在座人士进行了交流探讨。

  市科创委党组成员黄臻、邓晓俊肯定了坪山高新园区的发展成绩,他们指出,坪山区发展有三大优势:产业发展迅猛,人才集聚加速,发展空间广阔,希望坪山区抓住“双区驱动”历史机遇,完善“委区共建”机制,聚焦提升产业基础能力补齐产业链短板,努力推进高新区建设勇上台阶。

  坪山区区长李勇表示,坪山高新区作为深圳国家高新区核心园区承载着深圳高新技术产业发展的未来,坪山区将主动加强联系对接,力促高新区加速发展。

  坪山区委书记陶永欣在发言中表示,感谢市科创委对创新坪山建设的大力支持,此次活动创新地以党建引领业务工作,既是主题党日,又是一次创新发展研讨。他指出,坪山高新园区的建设不仅是坪山区的重点工作,也是深圳国家高新区创新发展先行示范的重要抓手,未来坪山区将在高新园区建设工作专班的基础上,主动邀请市科创委定期举行联席会议,在产业、机制、人才等领域深化合作,共同推进深圳高新区坪山园区创新发展。


1_副本.jpg

开展探讨

  市科创委党组书记邱宣作总结讲话,她表示此次将党日活动放在坪山,一方面是丰富党员干部的政治生活,引导党员干部重温红色历史,接受深刻的党性锻炼和思想熏陶,另一方面是加深机关党员干部对坪山的了解,通过实地走访,面对面研讨交流,激励大家为打造深圳国家高新区“一核多中心”贡献力量。她指出,此次研讨会,市科创委和坪山区达成了共识,双方将创新开发实施路径,对标国际一流高科技园区,加快将坪山高新区打造成为深圳东进的新区域经济增长极,为深圳建设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国家创新型城市提供重要支撑。

2_副本.jpg

邱宣书记总结讲话

  二、高举“红色旗帜”,党组书记讲授专题党课

  6月23日下午,邱宣书记以“完善生物医药产业链,提升生物医药产业竞争力”为题,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她指出,生物医药产业作为坪山区三大主导产业之一,拥有广阔前景,未来在坪山高新区建设中,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应遵循融合发展,围绕生物技术创新链、产业链、价值链和生态体系,融合“IT+BT”发展提升产业空间,先行示范力促形成集聚效应。

3_副本.jpg

邱宣书记为全体党员讲党课

  三、重温入党誓词,同庆建党99周年

  随后,市科创委、坪山区区领导及坪山区科创局党员干部一行赴东江纵队纪念馆参观学习,全体党员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曾生故居和纪念馆展厅,详细了解了东江纵队扎根敌后,浴血奋战的战斗历史,并在党旗下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党建活动加深了对东纵精神的理解,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锻炼和思想熏陶,坚定了理想、信念,未来将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更加良好的精神状态、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助力深圳科技创新事业发展。

4_副本.jpg

党员干部参观东江纵队纪念馆

5_副本.jpg

党员干部在党旗下宣誓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