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菜单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党建园地 > 工作部署专栏

市直机关工委、市科创委一同赴深圳湾实验室调研党建工作

信息来源: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0-04-07 A-A+ 视力保护色:

  4月2日,深圳市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苗宁礼、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党组书记邱宣同志率队前往深圳湾实验室开展党建工作调研,了解实验室党建工作及建设情况,市直机关工委组织部和市科创委机关党委(人事处)陪同调研,深圳湾实验室常务副主任、中国科学院院士吴云东、主任助理张欣豪及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

  苗宁礼常务副书记强调,实验室党建工作要“抓基本、建特色”。一要抓准党建“六个有利于”。抓好党建工作,有利于团队形成大局意识;有利于依规决策;有利于促进团队作风廉政建设;有利于带头攻坚;有利于干部培养;有利于队伍团结奋进。注重科研业务的同时,要让党建工作成为科研发展的“推进器”。二要抓好党建基础工作。加快推进党委成立相关事宜,认真落实“第一议题”和“三会一课”制度,定期开展党员主题活动,定期开展组织生活会、民主生活会。做好党员发展工作,争取吸引和发展更多的高层次人才入党。三要探索科研党建创新亮点。结合科研实际,聚焦科研管理中的重难点领域,盘活党建资源,找准契机,探索党建+科研的建设发展模式,实现党建与科研“双融双促”。

  邱宣对深圳湾实验室党的建设提出了希望,实验室要加强政治建设,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一要及时成立党组织,选优配强党组织“领头雁”,落实“三重一大”决策制度,强化党建引领科研攻关。二要及时设立纪律检查部门,完善纪律检查和内部审查制度,健全监督机制,不断优化工作作风。三要突出使命担当,充分发挥深圳湾实验室党员干部、高层次人才的带头作用,在疫情防控等重大考验面前主动作为勇于担当、以党建促团队凝聚力,以党建促科研攻关战斗力。坚持任务导向,明确目标定位,锻造理想信念坚定的科研干部队伍。

  吴云东常务副主任表示,实验室将全面推动党建工作,着力推动市直机关工委、市科创委各项部署落实落地,为创新生命健康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组织保证。

1_副本.jpg

2_副本.jpg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