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菜单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党建园地 > 工作部署专栏

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组织干部职工赴深圳监狱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信息来源:深圳市科技创新局 发布时间:2016-09-13 A-A+ 视力保护色:

  

   

  为扎实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进一步强化廉政意识,9月12日,我委组织干部职工赴深圳监狱开展警示教育活动。委主任梁永生同志、副主任黄臻同志及机关、委属事业单位近90名干部职工参与了此次活动。

  我委干部职工们有序地参观了监区、用餐区、生活区等服刑人员的生活场所。深圳监狱工作人员介绍,犯人服刑后失去自由、没有尊严、没有隐私,并对自身生活和家庭造成巨大的影响。腐败分子蜕变的人生轨迹给我委干部职工带来“贪廉一念间,悲喜两重天”的深刻触动。参观过程中,梁永生主任告诫广大干部职工,要以反面典型为戒,警钟长鸣,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自觉抵御腐败的侵袭,正确对待和行使手中的权力。

  活动中,干部职工们还集中观看了深圳某医院院长职务犯罪的现身说法警示教育录像,该服刑人员因一念之差,使自己走向犯罪深渊,成为一名阶下囚。一堵堵高墙电网、一幕幕服刑场景、一句句声泪俱下的忏悔,触及到每一位参观者的灵魂深处。干部职工纷纷表示,应时刻保持廉洁自律,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活动取得了良好的警示教育效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