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菜单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党建园地 > 工作部署专栏

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开展第二期“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党课宣讲活动

信息来源: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6-10-17 A-A+ 视力保护色:

  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入开展,10月17日,我委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开展第二期“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党课宣讲活动。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钟海同志、市讲师团的宋腊梅教授为党员干部讲授党课,活动由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李志远同志主持,全委近百名党员干部参与了学习。

   

  钟海副主任围绕“正本清源,担当善为——‘两学一做’提升科技创新工作”的主题,通过回顾共产党建党建国光辉历史,学习党章党规重点内容,梳理总结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的脉络精髓,联系“理想信念模糊动摇、宗旨观念淡薄”等五类问题的典型例子,为党员干部全面阐述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谁要学”、“学什么”、“怎么学”、“怎么做”等重要问题。钟海副主任号召全体党员立足岗位做贡献,做一名政治清正、工作担当、群众信任、家风铸品的优秀科技创新共产党员,并提出做到“五厚五新”:一是厚铸信念,思想上有新提高;二是厚植情怀,作风上有新变化;三是厚拓视野,思路上有新开拓;四是厚锻胆识,工作上有新突破;五是厚修家风,修养上有新理解。

   

  宋腊梅教授《打铁还须自身硬,全面从严治党——学习〈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的党课,运用大量的案例、数据对条例的内容及特点做了深入解读,并对新时期全面从严治党的形势做了详细分析。宋腊梅教授告诫党员干部在中央全力开展反腐和作风建设的当下,不要低估中央“打虎拍蝇”的决心、不要误判形势、不要心存侥幸、不要徘徊观望,给在场的党员干部上了意义深刻而难忘的警示教育课。

  我委还组织全体干部观看了深圳水务局系列腐败窝案警示录。深圳市一批落马官员因贪权、贪财的扭曲心理堕落为阶下囚的沉沦轨迹给每位党员干部带来深刻的触动,大家充分认识到反腐倡廉警示教育的必要性,纷纷表示要以此为鉴、吸取教训,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权力观和金钱观,时刻绷紧反腐倡廉之弦。

   

  李志远副主任在主持活动时强调,各位党员干部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时,要进一步梳理基本问题,明确学习正确方向,时刻以党章党规的标准对照自己的行为,时刻保持警钟长鸣、廉洁自律,在实际工作中立足岗位发挥模范作用,争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