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菜单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党建园地 > 工作部署专栏

市科创委党组书记邱宣同志率队调研高新区南区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

信息来源:深圳市科技创新局 发布时间:2017-03-23 A-A+ 视力保护色:

  3月23日下午,市科技创新委党组书记邱宣同志率队赴高新区南区调研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情况,市科创委副巡视员、机关党委副书记沙新华及机关党委办公室、政策法规处、高新技术产业化处、高新区服务中心、粤海街道党工委、南山区委党校、深圳湾科技公司等调研组成员陪同调研。

  

  调研组参观了高新区南区党群活动中心,详细了解高新区南区企业党委架构设置、党员数量及结构、阵地建设、活动开展及智慧党建运用情况。高新区南区位于高新区核心区域,共有各类高科技企业2600多家,其中上市公司43家,包括中兴、百度、创维等国内外知名企业。在市科技创新委及粤海街道党工委的共同努力下,高新区南区企业党委于2015年11月成立,是南山区委“书记项目”的首批区级示范点,下属各级党组织131个,其中党委4个,党总支9个,党支部118个,管理党员4218人。高新南区企业党委按照“核心凝聚、多维引领”的要求,统筹各方资源和力量,扎实做好组织、机制、阵地“三个建设”,不断强化服务党员、服务企业、服务员工“三个服务”,积极构建园区大党建格局,初步形成“点面结合、全面覆盖”的党建组织格局。

  

  在随后的调研座谈会上,高新区南区企业党委、深圳湾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代表交流了园区党建工作情况,并就如何推进园区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与产业服务共融互促进行了深入探讨。此次调研是根据市委组织部关于全市基层党建调研的部署要求,围绕市科技创新委党组书记有关高新区南区基层党建调研课题开展。

  邱宣同志对高新南区企业党委的创新做法、工作成效给予了高度肯定,并指出,要以此次调研为契机,从基层组织建设、党员教育管理、基层队伍建设、基层党建工作保障机制等七个方面加强研究,找准园区党建标准化建设问题,推行精细化管理,加强规范化建设,以党建促创新发展,以党建促园区和谐,把高新区南区打造为党建创新聚英才,园区转型争一流的基层党建典型示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