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菜单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党建园地 > 工作部署专栏

委党组书记邱宣同志率队开展精准扶贫调研及党支部主题实践活动

信息来源: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7-12-25 A-A+ 视力保护色: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落实好新时期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有关工作要求,12月21日-22日,委党组书记邱宣同志率秘书处(党办)、第二党支部、第八党支部的党员代表,前往对口帮扶的陆丰市河西镇香校村开展扶贫调研及党支部主题实践活动。汕尾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叶汉氽,陆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连凯跃,深圳派驻陆丰工作组、河西镇党委政府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了调研。

1.jpg

  调研期间,邱宣书记一行考察了村文化广场、环村路、排污渠道等对口帮扶的公共基础设施项目,为新落成的村公共服务站大楼揭牌,走访慰问2户贫困户,详细了解贫困户的生活、身体状况和家庭情况,并送去了慰问金和慰问品。

W020180124607242695330.jpg

  在随后召开的精准扶贫工作座谈会上,我委派驻扶贫干部、驻村工作队队长陈晓青汇报了扶贫工作开展情况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河西镇党委政府以及香校村负责人在补充介绍时均表示,经过一年多的对口帮扶,香校村的村容村貌明显改观,村民的居住、生活、出行环境持续改善,村委服务群众能力有较大提升,村民们切实感受到了可喜的变化。深圳派驻陆丰工作组负责人也对我委驻村干部的工作表现和工作成效给予了高度评价。

  邱宣书记充分肯定了驻村工作队一年多来的辛苦工作和辛勤付出,对汕尾陆丰各级部门、河西镇党委政府为扶贫工作提供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邱宣书记表示,委党组高度重视精准扶贫工作,在驻村干部选派、扶贫资金安排、帮扶措施制定等方面予以优先考虑和重点保障,只要是有利于香校村发展需要的,有利于改善贫困户生活的,我委都不遗余力、大力支持。

  邱宣书记指出,党的十九大提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让贫困人口和贫困地区同全国一道进入全面小康社会是我们党的庄严承诺”,支持贫困群众脱贫奔康,帮助他们排忧解难,是我们党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根本宗旨的重要体现,也是党和政府的重大职责。要切实增强做好精准扶贫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这一轮精准扶贫工作任务重、难度大,既是政治任务,也是我们为贫困农村脱贫奔康做的一件大好事,要以更大的决心、更清晰的思路、更精准的举措,圆满完成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目标和任务。

  对于做好下一步的精准扶贫工作,邱宣书记提出了三点意见:

  一是要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带领群众脱贫致富的坚强战斗堡垒,要把党建和精准扶贫拧成“一股绳”,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一线指挥部”作用,村基层党组织要做群众脱贫致富的“引路人”,积极向贫困群众宣传党和政府有关扶贫的政策措施,切实把精准扶贫工作落到实处,团结带领全村人民共同致富;加强镇党委、村党支部与我委机关党委、各党支部(总支)的交流互动,结合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联合开展党性教育、专题调研、主题实践等活动,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精准扶贫的攻坚堡垒。

  二是要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不断创新产业帮扶思路。党的十九大提出“要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建立健全城乡融合发展体制机制和政策体系,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香校村地理位置好,发展潜力大,要因地制宜采取针对性强的帮扶措施,发展村级集体经济,探索可持续的收益模式,建立新时期精准扶贫精准脱贫长效机制。

  三是要认真做好2017年年度扶贫考核迎检工作,按照省扶贫成效考核实施方案,对照考核指标,逐项核对任务完成情况,做好充分准备迎接年度扶贫考核;积极谋划明年工作,努力做到一年更比一年好。

  适逢岁末及冬至节气,调研组一行还在镇政府食堂通过一起动手包饺子的方式,表达对驻村工作队成员的关心和慰问,送上节日的问候和祝福,勉励工作队成员再接再厉、再创佳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