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菜单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党建园地 > 工作部署专栏

市科技创新委认真学习贯彻落实王伟中书记在全市局级干部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培训班的讲话精神 进一步完善科技专项资金监管体系

信息来源: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8-10-12 A-A+ 视力保护色:

  10月9日,2018年全市局级干部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培训班结束后,我委在当天下午委务会上,传达了王伟中书记在培训班的讲话精神,认真剖析警示教育片反映的问题,研究采取针对措施,继续巩固前期巡视、巡察整改工作成果,进一步完善科技专项资金监管体系。

  会议传达了王伟中书记在培训班的讲话内容,要求全委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王伟中书记讲话精神,按照王伟中书记讲话要求,切实做到以下几点:一是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思想,深刻认识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意义;二是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作为根本性建设,自觉践行“两个坚决维护”;三是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做到信念、政治、责任、能力、作风等五个方面过硬。会议强调,全委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严格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要求,为我市打造具有全球竞争力的“创新之都”积极贡献自己的力量。

  委务会认真研究了警示教育片反映的问题,特别是专项资金管理存在漏洞和公职人员违纪违规问题。在巩固前期巡视、巡察整改工作成果的基础上,会议要求:一是全委党员干部要高度重视警示教育片中反映的问题,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以对作风问题“零容忍”态度,强化自我监督,为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营造良好环境。二是继续优化调整内设机构及职能,实现权力制衡。构建分割式审批链条,项目受理、评审、立项、拨款、验收等不同阶段由不同的处室独立完成,处室之间相互牵制、监督、协作。三是改革科技计划体系和资金审批机制。对原有科技计划设置进行优化归类。对项目征集选题环节、项目评审环节、现场考察环节、综合评分环节进行改革,建立健全公平公正合理的资金审批机制。四是持续加强项目过程管理和监督。构建立项管理、过程监督、项目结题、绩效评估全链条管理闭环。规范项目合同变更与项目结题验收管理。五是构建科研诚信管理体系。强化评审专家信用监督管理。推行科研诚信承诺和审核机制。打击“黑中介”,斩断利益输送链条。鼓励项目自主申报,编制申报要点,减少填写困扰。六是加强信息公开和监督。加强项目指南、评审立项、结题验收等信息公开和社会监督,加强政策解读和宣传,不断提升申报便利。七是构建“亲”“清”政商关系。严格按政商关系指引,加强内部警示教育,要求在处理政商关系中,做到“七个坚持”、“十五个不准”。

  下一步,我委将按照市委统一部署,夯实巡视、巡察整改工作成果,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营造良好政治生态,推动科技创新工作高质量发展。

分享到: